哲思花園專欄──近距離的美感

▲微觀花的細節,衍生另一種造型的美感。(石鈴攝)

【文/石鈴】

  時光荏苒移居埔里已20載,回想當年是因為想接近山、浪漫的以為可以園丁身份養活自己,維持藝術創作的能量,後來還是回到教授繪畫的本業。然而喜歡遊走大自然、認識花草與蟲魚鳥獸遂成了我生命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與創作語彙。

  在小鎮近郊,一月賞梅,二月看櫻,三月桃花開……每個月都能輕易邂逅美麗的花妍,而旅人總在不遠處,等待花開。畫家畫花或寫意、或寫實,我們看美國女畫家Georgia  O’keeffe( 1887-1986)喜歡描繪花草的特寫,她強調:「一朵花是相當小的,很少有人真正仔細看過一朵花,我們沒有時間,而觀看需要時間,我要將花畫的很大,人們就會花點時間注視她。」另有藝術家將我們生活日常器物數倍放大之後,衍生出另一種造型的美感與意義,「一花一世界」成了詩人與藝術家用靈魂和感情觀看這世界的態度。(2014.02.10)

美國女畫家Georgia  O’keeffe( 1887-1986)喜歡描繪花草的特寫。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