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警方偵破牛眠水圳無名屍命案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警方偵破牛眠里水圳無名屍命案,逮捕開槍殺人的謝智祥。(柏原祥攝)埔里警方偵破牛眠里水圳無名屍命案,逮捕開槍殺人的謝智祥。(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警方一日偵破牛眠里水圳無名屍命案,逮捕嫌犯謝智祥,謝嫌指出,因不滿死者童永裕將他當成小弟使喚,在車上發生口角,拉槍機恐嚇的過程中不慎走火,擊中童男頭部,案發後選在牛眠里棄屍、棄槍,並搬到台中市四處藏匿,仍被警方逮捕。

  警方指出,埔里警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於二月月五日晚上七時三十分接獲縣局一一○轉報,在「埔里鎮牛眠里水圳水門下方河床十公尺」處發現被棉被包覆著的屍體,立即通報偵查隊及所轄史港派出所前往處理,警方到達發現,陳屍地點位於人煙罕至水圳水門下方河床,隨即封鎖現場,通報南投地檢署檢察官率同法醫及警察局鑑識課至現場勘驗,初步判定死亡原因為遭人殺害棄屍。

大埔里生活網─謝嫌供稱將作案槍枝丟至眉溪,但警方持金屬探測器偵測無所獲。(柏原祥攝)謝嫌供稱將作案槍枝丟至眉溪,但警方持金屬探測器偵測無所獲。(柏原祥攝)

  專案小組分析失蹤協尋人口,及屍體身上衣著特徵,推測死者很可能是去年十二月廿六日失蹤的童永裕(男,三十九歲),調閱通聯紀錄與劉姓司機證人指述,認為曾有毒品、槍砲多項前科的謝智祥(男、三十歲)涉有重嫌,荷槍實彈前往其住處緝捕時,謝嫌案發後隨即逃離四處躲藏,經過多日資料分析,小組推測嫌犯逃至台中地區的機率相當大。

  當南投地檢署檢察官洪家原與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南投刑大及埔里偵查隊趕至台中市要逮捕謝嫌時,謝嫌因身上攜帶K他命,湊巧被在台中警方帶回偵訊,專案小組人員帶回埔里,宣告全案偵破。

  謝嫌向警方供稱,因被死者當成小弟使喚,心裡不悅,與死者共乘租車時,在地理中心碑附近拉槍機恐嚇死者,不料槍枝不慎走火,擊中童男頭部,行兇後四處藏匿逃避警方查緝,沒想到仍被查獲。警方訊問後,依殺人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