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聯手 凌霄殿破獲山老鼠集團

埔里-山老鼠森林警察、埔里分局警方聯手,破獲盜伐檜木的山老鼠集團。(圖/警方提供)

 

【埔里訊】有多項毒品和竊盜前科的翁姓男子(36歲),疑與其他4名友人共組山老鼠集團,在埔里鎮石坑農路凌霄殿附近山區盜取俗稱檜木的臺灣扁柏樹頭材,在利用夜間進行搬運過程中,遭到警方聯手查獲。

 凌霄殿附近山區早期留有台灣國寶台灣扁柏樹頭材,南投林區管理處人員近日發現有山老鼠在山區盜取林木的跡象,啟動獵鼠專案計畫,1日下午會同森林警察及埔里警分局警方埋伏,在深夜近11時許聽到車輛行駛下山的聲音,立即進行攔查圍捕。

埔里-山老鼠警方破獲在凌霄殿附近山區盜伐的翁姓男子。(圖/警方提供)

 警方攔查一自小貨車,逮捕翁男,其他4人趁隙脫逃。警方在車上查獲6塊扁柏,總重197.42公斤,二級毒品安非他命2包和玻璃球、玻璃吸管等吸食用具。

 翁男承認,因缺錢買毒才會行竊,警方訊後依違反森林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和竊盜等罪嫌,將他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捕在逃嫌犯。(2013.10.03)

埔里-山老鼠埔里警方破獲山老鼠集團,逮捕翁姓男子及扁柏贓物。(圖/警方提供)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