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霧公路測速照相頻繁 仁愛鄉民怒

埔里-測速照相台十四線公路埔里路段出現流動測速相機,速限僅四十公里,引起仁愛鄉民反彈。(no攝)
 
【記者no/仁愛報導】最近一陣子,在南投仁愛鄉交通要道台14省道埔霧公路測速照相頻繁,讓許多民眾荷包大失血,民眾除抱怨政府搶錢外,整段24公里長的路段,速限只有40公里也認為過低,管轄道路速限的埔里工務段則表示,該路段車禍多,考量整體安全狀況不宜提高,希望民眾遵守交通規則才是上策。
 
 往來仁愛鄉的民眾要注意了,這一陣子台14省道埔霧公路測速照相頻繁,已有不少民眾收到罰單荷包大失血,有的甚至還每天一張連續收到了三天三張共5400元的罰單,但是驚覺有測速照相之後為時已晚,痛批政府搶錢。
 
埔里-測速照相南投縣警局交通隊設置的流動照相機,位置相當隱密。(記者no攝)
 
 台14省道埔霧公路被列為全國十大危險路段之一,也是往來仁愛鄉唯一對外的重要幹道,當地民眾不論工作上下班還是上學放學,每天一定都會經過,最近警方加強取締超速違規頻繁,每天都能開出上百張罰單引起地方民怨,同時也抱怨該路段速限過低,最高速限僅有40公里,不符民眾駕駛車輛的實際狀況。
 
 仁愛鄉民謝汪汕痛批「如果這不是搶錢,那什麼才是搶錢?」攔截截仁愛鄉民,限速40,連腳踏車也會超速,最近仁愛鄉各部落村民最夯的話題是「仁愛鄉農民到埔里一趟不算油料花費,最低消費=$1800元。超速罰鍰」…
 
 
 公路管理單位表示,埔霧公路僅有雙向車道,道路狹窄多彎且駕駛視線的死角多,過去發生車禍的原因大多是超速、超車不慎所造成,考量整體道路的狀況以及安全需求,是否要提高速限還需要謹慎評估。
 
埔里-測速照相南投縣警局在台十四線公路設置的流動測速照相機,速限僅40公里。(記者no攝)
 
埔里-測速照相台十四線公路埔里往霧社路段流動測速頻繁,已有多位鄉民接到罰單。(圖/仁愛鄉民提供)
 

影音:議會定期會 測速取締惹民怨(南投新聞)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