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獵槍走火 布農族人轟死

仁愛鄉-布農族-獵槍原住民常持威力強大的土造獵槍上山打獵(本圖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仁愛報導】仁愛鄉3名原住民結伴至仁愛鄉親愛山區打獵,16日傳出余姓男子疑似裝填彈藥時,身上的獵槍走火誤傷,失血過多而死亡,警方昨日雇請山青將屍體背至山下調查,初步研判為意外事件。

 仁愛警分局指出,余召新安(男,45歲)與王姓(53歲)、許姓(45歲)友人,15日結伴至仁愛鄉親愛村馬軍山(海拔2150公尺)第十林班打獵,16日許、王兩人突然至親愛派出所報案,指同行的布農族余男凌晨一時左右,趁他們在獵寮煮東西吃時,自行一人背著土造獵槍去找水源兼並狩獵。

 兩人向警方說,余男出去沒多久就聽到響亮的兩聲槍響跟余男的哀嚎聲,他們趕緊拿起手電筒朝著搶響處搜尋,但因現場為陡坡,天色非常黑暗,終於在天亮之際找到倒臥在陡坡血泊中已無氣息的余男,因事發地點不利救援,只能先將遺體留置在山上,兩人徒步三個多小時從奧萬大下山,向警方報案求救。

 警方會同家屬上山瞭解,初步研判余男在萬大北溪附近狩獵,裝填彈藥時獵槍不慎走火,擊中左腋下因失血過多、傷重不治。警方與救難人員昨日以人力背負方式,將遺體送下山,至於真正致死原因,警方表示還要請法醫解剖進一步釐清案情。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