瘖啞老翁跌落水圳 消防隊成功救援

國姓-消防隊-老翁老翁跌落水圳,一動也不動。(圖/國姓消防分隊提供)

【國姓訊】23日下午五點多,國姓消防隊接獲通報,在國姓鄉長豐村社區活動中心旁有條水圳,有人看見裡面躺著一個老人一動也不動,溝很深,希望消防隊來救援。

國姓分隊警消駛器材車、救護車到場後,確認該名受困老人面朝下,俯臥水圳底部一動也不動,帶隊官劉新華小隊長利用近旁A字梯進入水圳,接近老者,確認他還有呼吸,趕緊以長背板、籃式擔架,將之救出。

國姓-消防隊-老翁-水圳老翁頭臉撕裂傷,身上不斷顫抖。(圖/國姓消防分隊提供)

附近民眾表示這名老先生是啞巴,所以一開始叫他都沒有反應,應該是不小心掉下去的。頭部有3公分撕裂傷,嘴唇也有一公分深的裂口,看起來非常怵目驚心,不幸中的大幸是,這兩天沒有下雨,水圳裡的水深度只不到一公分,不然依老先生倒臥的姿勢,只要水深達2~3公分,就足以淹沒口鼻。

國姓-消防隊-水圳-老翁老翁跌落水圳,頭臉撕裂傷,流出鮮血。(圖/國姓消防分隊提供)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