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溝蓋頻失竊 警呼籲議會修法防堵

大埔里生活網─宏仁國中學區水溝蓋遭竊,路面出現將近三十個坑洞。(柏原祥攝)宏仁國中學區水溝蓋遭竊,路面出現將近三十個坑洞。(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年關還沒到,埔里鎮近日接連發生水溝蓋竊案,歹徒作案地點主要在學區附近,地上出現大坑洞,家長、師生暴露在風險中,無獨有偶的,國姓鄉北港村碧雲宫半夜遭到竊賊侵入,三面金牌不翼而飛,警方表示將會儘速追緝歹徒到案,但也呼籲縣議會修法,讓收受公物的回收業者受罰。

 埔里鎮近一週內發生水溝蓋竊案的地點至少有三處,包括宏仁國中周邊道路、民富路、杷城里活動中心旁、綜合球場,宏仁國中學區損失最慘重,路面出現近三十個大洞。

 宏中旁的中華路人車出入頻繁,夜市就在附近,已經傳出有人摔倒、車輛輪胎卡洞受困。

 雖然官方已設置交通椎,拉起封鎖線警示,但鄰近晚間視線不明,難保有人再度摔進洞裡,鄰近鎮民不禁痛罵,鑄鐵溝蓋賣不到幾個錢,卻會害人傷亡,希望警方盡快逮捕竊賊,鎮公所也能盡快補上新的水溝蓋。

 埔里警分局長鄭順乾認為,很可能是鎮上毒品人口所為,將從銷贓的資源回收場查緝,鄭順乾建議縣議員修法,只要在地方自治法增列資源回收場若收取變賣公物,牟取不法利益,得以吊銷營業執照,從銷贓管道防堵,將能大幅減少水溝蓋、電線等民生竊案發生的機率。

 連神明也遭殃,國姓鄉北港村碧雲宫前日淩晨約三時,遭到竊賊侵入,三面金牌不翼而飛,監視器有拍倒影像,但因太遠難以辨識面孔,年底了,通常是竊賊作案的高峰,也提醒鄉親們小心提防。

大埔里生活網─碧雲宮在國姓鄉深山內,也成了竊賊下手的目標。(柏原祥攝)碧雲宮在國姓鄉深山內,也成了竊賊下手的目標。(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