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孝堂增設一樓箱櫃 充實公所財政

埔里-慈孝堂埔里鎮公所在慈孝堂一樓增設箱櫃,最高單價達50萬。(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鎮公所自治事業慈孝堂納骨塔,近日在一樓廳堂新增410座精緻箱櫃,塔位收費標準,創下縣內公共造產納骨塔新高,鎮公所預計將能有效改善財政,新箱櫃19日完成消防驗收,預計清明節前開放預購。

埔里鎮公所管理的納骨塔慈孝堂,99年8月正式啟用,短短3年半時間,為公庫帶進一億多元,是公所財政的金雞母,興建之初設置15000個塔位,目前賣出了約二成,但鎮公所已經積極構思,將仍處閒置的三樓空間設置五千個塔位。

近日規劃的新箱櫃,位於一樓地藏王菩薩塑神像像兩旁,上下兩層一位定價40萬元、中間五層一位50萬元;兩側箱櫃收費較便宜,上下兩層26萬元、中間五層32萬元,收費標準目前是南投縣內公共造產公營納骨塔最高的,消息釋出後,已有不少人探詢。

埔里-慈孝堂新增的塔位門板以耀眼的金色蓮花裝飾。(柏原祥攝)

新箱櫃離地藏王菩薩較近外,外觀也頗為講究,金黃色的蓮花門板,貴氣十足,內層板為透明,家屬不需動到鑰匙,即能看到往生者骨灰罈上的照片,底則則加裝防滑防震墊,24小時播放佛經。埔里鎮公所自治事業管理所所長蔡勝華指出,塔位24小時遠端電腦監控,確保安全,未來每逢清明節、中元普渡等慎終追遠的大節日,會考慮開放貢品業者競標,讓家屬預購,不需大包、小包,即能輕鬆祭拜。

 埔里鎮長周義雄表示,鄉鎮不像大都市,自有財源難尋,慈孝堂自99年8月啟用以來三年還本,塔位認購的情形頗佳,為了因應家族需求,將再增設三、四千個位置,並改善相關設施,照每年兩、三千萬收入來預估,未來十多年時間,埔里鎮公所財政將增加不少收入,充實地方建設經費。

影音新聞來源:南投新聞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