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花賞茶事 賞櫻煮茗真愜意

埔里-暨大賞櫻暨大櫻花開得正美,來此品茗氣氛甚佳。(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暨南國際大學與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舉辦「花賞茶事」活動,邀請多位茶藝師在櫻花樹下展開茶席,許多遊客專程來櫻花樹下品茗,欣賞暨大優美的校園風光。

 「花賞茶事」結合中國茶道,整場茶會在櫻花樹林舉行,今年主辦單位首創「櫻緣暨會」櫻花資訊展,提供第一手的賞櫻情報與櫻花相關的研究資訊,讓活動融合了知性與感性,16日前還將有20輛各具特色的馬車及胖卡車進駐校園,供遊客體驗。

埔里-暨大賞櫻暨大在管理學院旁草皮種植大片櫻花。(柏原祥攝)

 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朱柏勳表示,暨大校園面積廣達150公頃,被群山所環繞,從民國92年起,校方在廣闊的管理學院旁的草皮種植700株台灣山櫻後,又陸續加種300餘株日本八重櫻,民國96年起陸續綻放,這是國內大專院校面積最廣闊的櫻花林,每年邀請大埔里地區藝文人士展演,讓遊客聆聽音樂表演或煮茗、品嚐點心,浪漫的氣氛讓遊客流連忘返。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出,以賞櫻觀光勝地來論,南投最知名的是九族文化村及埔霧公路櫻花美景,但暨大交通便利且地勢平坦,是相當便利的賞櫻聖地。即日起平日進入暨大校園參觀只要50元停車費,於2月8日及15日二天茶會活動進入完全免收停車費用。喜愛賞櫻的民眾,可透過網路報名,網址http://163.22.16.232/2014Sakura,名額額滿截止。櫻花資訊展網址http://http://www.lib.ncnu.edu.tw/images/files/20140123.html

埔里-暨大賞櫻面對賞櫻美景,茶藝師心情也好了起來。(柏原祥攝)

埔里-暨大賞櫻暨大「花賞茶事」賞櫻活動啟動。(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