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下雪 成冰雕世界

【仁愛訊】寒流持續發威且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全台氣候濕冷,合歡山今(10)日凌晨5時,飄下瑞雪,讓合歡山成了粉妝玉琢的銀色世界,也讓本來就有的冰花、冰柱景色更豐富。

 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所長古濟民警指出,合歡山這兩天晚上氣溫都在零下二至三度,零晨5時飄下瑞雪積雪約5公分,山區全被瑞雪染成銀色。但只可惜,山區濃濃的雲層低籠,視野不遠,反而是冰景更為豐富;箭竹、虎杖、毛蓮菜、高山芒等植物都被冰封,晶瑩剔透的冰包裹著箭竹、虎杖和毛蓮菜的花蒂,每件都像巧奪天工的冰雕飾品,比起薄薄的白雪更令人賞心悅目。今(10)日至合歡山的遊客並不多,發現山區有白瑞還有更多的冰瀑、冰花等,喜出望外說不虛此行。

 仁愛分局長楊家誠表示,合歡山雪季勤務已在元旦開始,合歡山交通將做適度的管制,如果山區飄雪或路面積雪未融化,上合歡山的車輛將只限小型車,而且要求加掛鐵鍊,呼籲民眾應配合警方的管制措施,並注意山區氣溫低多攜帶保暖衣物及道路易積雪結冰小心駕駛,相關管制措施,欲上山賞雪民眾可先以電話向仁愛分局勤務中心電話049-2802204或翠峰派出所電話049-2802603詢問。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