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自行車網絡 縣府召開說明會

仔細地說明簡報內容,希望讓鄉親知道自行車道系統的未來規畫方向(客家祺攝)

【客家祺/國姓報導】為了吸引自行車愛好者到國姓鄉遊玩,南投縣觀光處最近積極爭取教育部體育署的相關經費,盼以投133縣道為主軸線,將國姓鄉串連到台中市新社區,形成自行車網絡。為了聽取地方意見,規畫團隊7日也特別到國姓鄉公所舉辦說明會,希望凝聚出鄉親的共識。

調查資料作呈現 期盼經費可補助

        南投縣觀光處長王源鍾表示:「以縣道133 也就是從台中市新社區的白冷,貫穿我們整個國姓鄉到台14線的一個中點,那我們希望以這樣一個「主動脈」的概念,來獲得教育部的支持。」

引進車友振觀光 村長民代多建言

        南投縣觀光處也認為,完整的自行車路線可以引進大批車友,對於地方觀光產業的提升,絕對有正面助益。而與會的村長和代表,也都踴躍提出建言。國姓鄉大旗村長范旭南也表示:「希望我們後期的重點,可以著重於規畫連絡地方上的特殊景點的支線為主,把它串成一個整體性,這樣對我們地方上才有比較大的幫助。」

在公聽會中,與會人士紛紛表達對國姓自行車道的看法(客家祺攝)

主線周邊續串連 展現國姓淳樸美

        除此之外,南投縣觀光處表示,由於體育署的補助經費有限,故初期會先修補投133縣道,連結台21線的19公里路段。未來主動線完成後,再持續對於周邊社區進行串連,希望讓更多車友看到國姓鄉的美。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